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开标云直播实现全市全覆盖

2023-12-13 13:50


2023年11月17日上午9时,“桐庐县县道百富线提升改造工程(景观绿化)项目开标时间已到,现在开启开标!”随着浙江中磊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代理人员宣布项目开标,整个开标过程同步对外直播,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桐庐分中心开标直播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杭州市市本级和13个区、县(市)交易分中心全面开通并启用开标云直播系统。

开标云直播让投标单位不仅可通过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专区进入“开标直播大厅”观看项目开标文字和视频直播,还可通过手机扫描交易平台服务专区开标直播模块项目公告中的直播二维码观看开标现场。该系统将开标过程全环节、全场景面向社会公开直播,数字化见证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确保交易记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动态留痕、责任可究。

2021年以来,开标云直播一直是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管理数字化建设、智慧化服务创新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市本级和13个区、县(市)交易分中心累计开通直播间28个,完成数字直播2200余场次,服务企业达68.11余万家。全市统一的开标流程、统一的现场操作、统一的规范用语,标志着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开标服务效能的提升。一方面,实现投标“不出门”,让开标更便捷,投标人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远程观看开标现场直播,提升投标人获得感,公开实时交互模式的深入应用,将进一步打通社会监督渠道,有利于扩大监督面;另一方面,促进开标过程更透明、更直观,为打造清廉交易平台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实现开标工作阳光透明,有利于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

(现场管理处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