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交易中心完成杭州市定点物业项目供应商第二次增补入围和上线工作

2022-06-06 14:48

受杭州市财政局委托,近日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完成了“2021-2022年度杭州市行政事业单位网上服务市场物业管理服务(定点采购)项目(供应商第二次增补)”的采购工作。

根据去年定点物业项目入围、系统上线、后期运行等情况,交易中心综合采购单位、供应商、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等各方意见,拟定采购方案,继续采用线上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增补供应商。本次采购按杭州市物业服务需求分为四个标项:综合物业;清卫保洁;绿化养护;保安服务。

根据杭州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举措》的要求,交易中心坚决贯彻执行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实行“承诺+信用管理”的准入管理制度,此次征集再次精简了供应商的报名材料,只要书面承诺符合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资格条件并且没有税收缴纳、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失信记录,不再要求供应商提供相关财务状况、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等证明材料。同时,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业务系统相关功能,将供应商报名信息与“网上服务市场”展示信息联动起来,一次录入,多页面呈现,既简化了流程,又提高了审核效率。这些便民惠企举措,进一步营造了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本次增补入围供应商共202家,经公示无异议后,交易中心于5月底完成与入围供应商的协议签订工作,新增供应商也已在浙江政府采购网“网上服务市场”上线“营业”。

定点物业项目最大限度地放宽了供应商准入限制,取消市场壁垒,同时还权于采购人,强化采购人的主体采购责任地位,承担具体采购职责。采购人根据交易规则,可采用议价、竞价等多种交易手段,择优选择定点物业供应商。交易中心作为集采机构,从大包大揽的角色转变为交易平台的服务者和管理者。在定点有效期内,交易中心将按照“宽进严管”的原则,协助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共同做好对定点供应商履约情况的监管工作。

 

(政府采购处: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