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招标投标领域创新试点改革专班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2-06-13 16:30

为贯彻落实5月25日杭州市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家改革事项和杭州特色改革事项实施工作,6月9日,市审管办组织召开了杭州市招标投标领域创新试点改革专班第二次会议。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园文局、市交通局、市林水局、交易管理处、市交易中心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审管办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郑志仁主持。

会上,各单位分别从招标计划提前发布、电子招投标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督查、无感监测等多个方面交流了上半年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交易管理处傅雨升处长从国家和市级两个层面的工作背景及实施要求对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做了通报。

最后,郑志仁主任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和营商环境建设今年工作目标与任务的推进实施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

一是肯定成绩,看到不足。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在今年已得到一定突破,但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理解深度有待加强,针对性开展工作的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二是强化意识,健全机制。营商环境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面对世行对中国营商环境评估对象不断拓展的趋势,工作专班要强化改革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实行工作例会制、问题协调机制、督导推动机制、多方协同机制。

    三是明确任务,抓好实施。切实抓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5创1改”工作,抓好做大做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抓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市场净化工作,抓好稳经济政策落实。

四是合力攻坚,提档升级。各部门要在推进目标任务完成上形成合力,在数字化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上形成合力,在补短板强业务上形成合力,在营商环境无感监测指标落实上形成合力。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审管办交易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