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在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领域上线CA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功能的通知

2023-03-14 11:32

各市场主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在部分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企业招标采购平台试运行招标投标领域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功能的通知》(发改办法规〔202354号)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效能,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在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领域上线试运行数字证书跨区域兼容互认功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与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的市场主体,可通过登陆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选择CA互认共享APP目录中任一套数字证书及其APP载体,在任一参与互认平台完成办理后,即可在全部参与互认平台使用。CA互认共享APP提供的CA数字证书可在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息库系统、杭州市电子招投标系统进行扫码登录、扫码加密、扫码解密和扫码签章等操作。平台原有CA数字证书不受影响,市场主体可根据情况自由选择办理。

特此通知。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313



办理及使用流程

(一)登陆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选择互认共享APP并办理相应CA数字证书
http://www.cebpubservice.com/cashareservice/#/appcontentsweb/

 

(二)办理市场主体信息登记后,通过互认共享APP扫码
登陆主体信息库,完成数字证书绑定https://ggzy.hzctc.hangzhou.gov.cn:10001/NewEnterprise/RegisteredEnterprise

(三)使用互认共享APP扫码登录杭州市电子招标投标系统,进行签章、加密、解密等招标投标操作。
https://ggzy.hzctc.hangzhou.gov.cn/RoleMenu/Main?typ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