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聚焦技术创新,探寻区块链应用

2021-05-20 16:2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破解当前公共资源交易所面临的数据共享和安全问题,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与区块链相关的多种创新服务模式、区块链基础数据服务、链交易存证与链共享应用平台等相关内容展开。通过培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员工系统了解区块链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发展现状、应用场景建设、发展趋势及全国各级平台探索试点情况,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就区块链在我市的共享应用方面与开发方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探讨。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结合现有业务现状,致力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落地应用和创新发展。推动交易数据多维度上链,积极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与本地业务相结合,推动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具体交易流程中开展应用,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信息处:姜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