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四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2021-05-19 16:2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围绕“在讲中学、在创中学、在行中学、在干中学”,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四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明方向、促改革。


在讲中学,播撒思想火种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两级党组织党史学习“领头雁”作用,积极推行“2+3”学习模式,即中心班子成员领学、全体党员共学和个人自学、分享互学、以工践学的学习模式,掀起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潮。交易中心每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事摘编》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学习有笔记,讨论有心得;围绕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中心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李辉毅处长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杭州地方党组织的建立》为题,围绕杭州地方党组织在探索中建立发展的历程,专题授课辅导;集中观看学习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网络课程;集中观看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教育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悬崖之上》等,把党的思想火种播撒到交易中心每一名干部党员,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创中学,打造特色组织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办党组关于创建特色主题党支部的要求,全面加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切实按岗履职,聚力改革创效,严守各项纪律。结合交易中心数字化改革任务,认真开展创建“公正型”党组织活动,做到明确“一个定位”、锻造“两支队伍”、落实“三项机制”、实现“四个确保”。党建工作从“公正”这一工作重要属性出发,交易中心一支部以“守纪”为主题,二支部以“规范”为主题,从过程透明、环节规范、规则彰显、遵章守纪四个方面发挥好党建实质作用,增强交易中心党组织战斗堡垒、先进性、凝聚力作用;增强全体党员的学习意识、履职意识和守纪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持续助推我市招投标业务优质高效开展。

  

在行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交易中心先后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杭州图书馆参观《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巡展,让党员干部员工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砥砺初心使命。下一步还将组织党员参加办机关党委的赴嘉兴南湖进行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和参观乡村振兴的活动,同时中心主动筹划,与赴上官乡“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相结合,汲取红色养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赴龙门孙晓梅纪念馆、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金萧支队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干中学,开拓发展新局

交易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先后确定攻关课题12项,如进一步完善拓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管理,线下开标项目创新应用钉钉APP进行全过程直播,招标人、招标代理、投标人、监管部门等相关人员实时在线观看开标过程,真正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放入“玻璃房”等。近期,杭州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开评标环节优化项目建设验收,不仅整合优化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为推进平台数字化改革任务起到了促进作用。切实实现工作方式由“经验型”向“数智型”的根本转变,树立党员干部在社会群众心目中“更有品德、更有品质”的正面形象,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平台发展新局面的不竭动力。

  

同时,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党内纪检工作,撑好“纪律”这把保护伞。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签订;办好《交易视窗》廉政警示刊物,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崇廉尚廉良好意识;开展季度岗位风险防控落实情况交叉抽查,落实开评标现场等巡查机制,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严格管好自身的同时,敢于、善于监督身边每一位同志的工作纪律。

(办公室:周翔)